簡易的塑膠或玻璃瓶罐消毒

如何進行簡易的塑膠或玻璃瓶罐消毒?

國內的 DIY 風氣已盛行多年了,提醒各位手工保養品愛好者別忘了在您的作品完成充填前,先進行欲裝填瓶罐的消毒,以確保內容物的品質及安全性哦。面,主要有以下特點:

首先,我們須準備 75% 消毒用藥用酒精,若在藥局無法買到此濃度的酒精液,也可參考此連結之配置方式 ( 感謝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社區藥局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建佑藥師提供 )

將消毒用酒精液適量倒入瓶罐內,瓶口蓋緊、搖晃、將消毒液倒出,瓶口「倒放」置於已用 75% 酒精擦拭過的小籃子裡晾乾後於 48 小時內使用。

※ 注意塑膠瓶器除 PP 材質外均不可高溫殺菌,以上是較為便利的消毒方式。

另,玻璃瓶除藥用酒精消毒法外可進行高溫消毒,方法也很簡單:消毒時間需從水沸後開始計算,將需要消毒的瓶罐放置在沸水中約 15 ~ 20 分鐘,取出,瓶口「倒放」置於已用 75% 酒精擦拭過的小籃子裡晾乾後於 45 小時內使用即可。

May you enjoy it and have fun!